面向对象基础 4.5~4.7

this关键字,用于表示对当前实例的引用,而静态成员不是实例的一部分,所以不能在任何静态函数成员的代码中使用this关键字,this用于区分类的成员和本地变量或参数和作为调用方法的实参。通过this关键字可以明确的去访问一个类的属性,解决与局部变量名称冲突问题;在类中调用自己的成员方法通过“this.方法名”的方式调用;用“:this([参数1,参数2...])"的形式来调用其他的构造方法,通过this关键字可以调用无参的构造方法。索引器是一组get和set访问器,与属性类似。通常情况下,属性只能访问单一的字段,如果想访问多个数据成员,就需要使用索引器,索引器是类的特殊成员,它可以使程序看起来更为直观和更容易编写。当索引器用在表达式中取值时,将自动调用get访问器,当使用赋值语句对索引器赋值时,将自动调用set访问器。索引器本身可以是任何类型,不仅仅是数值类型。并且每个索引器的签名必须唯一,而且索引器的参数列表是放在方括号中而不是圆括号中。在c#中,当一个对象成为垃圾对象后仍会占用内存空间,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内存空间的不足。为了清除这些无用的垃圾对象,释放一定的内存空间,于是引入了垃圾回收机制。这种机制能够自动回收,减轻了程序员的负担。

posted @ 2019-03-17 21:26  MWT  阅读(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