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核心网中,SGW、PGW、PCRF都有计费的功能,请问这几个网元的计费功能有什么区别与联系呢?

LTE核心网中,SGW、PGW、PCRF都有计费的功能,请问这几个网元的计费功能有什么区别与联系呢?

​http://www.mscbsc.com/askpro/response-346808.html

http://wenwen.sogou.com/z/q700976459.htm

tubulvxing 的答案

PCRF是策略和计费控制单元,起的是制定规则的功能,不负责具体计费。

S-GW负责跨运营商漫游用户的计费,基于用户和承载计费。

PDN-GW负责跨运营商漫游用户的计费和网内用户基于业务流的计费。

跨运营商漫游用户的计费和漫游网络结构有关,见协议23.401,4.2.2节。

 

PCRF是业务数据流和IP承载资源的策略与计费控制策略决策点,它为PCEF(策略与计费执行功能单元)选择及提供可用的策略和计费控制决策。在3GPP Release8中,当使用Gxx接口时,PCRF维护GW(网关)控制会话及IP-CAN(IP连接访问网络)会话之间的关联。PCRF也是BBERF(承载绑定及事件报告功能)及PCEF之间的信息交换点,它行使BBERF及PCEF之间的事件触发器的转发,事件触发器不能在BBERF及PCEF之间直接传输。

PCEF(Policy and Charging Enforcement Function)策略和计费执行功能,主要包含业务数据流的检测、策略执行和基于流的计费功能。该功能实体位于网关,例如GPRS的GGSN网关、 EPC的P-GW、WLAN中是PDG,也可独立部署。

posted @ 2017-03-19 12:45  骑行男孩的收藏夹  阅读(108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