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re的web插件开发

 

概要

Openfire不仅支持普通插件开发,还支持完整的web插件开发,这次就web插件开发做一个小的实例,本文主要讲解如何加入Servlet和Jsp页面,基本插件的开发请参照上一篇文章。

准备

系统环境:window10(surface pro4)

JDK:1.7 or later

开发工具:eclipse-Mars.2 Release (4.5.2)

Openfire版本:4.0.3

步骤

  • 在openfire根目录下创建资源包和class包,然后创建一个Servlet类。

 

 

  • 创建一个类实现Plugin用来被openfire识别

 

 

  • Servlet创建完成,我们参照其他web插件手动创建src/plugins/helloweb下的web结构,跟javaweb中的结构类似。

 

 

  • 配置servlet到web.xml

 

 

  • 创建helloweb.jsp页面

 

 

  • 配置plugin.xml

 

 

  • 编译运行

 

 

  • 验证是否成功

 

 

说明

  • Web插件开发时候,必须有一个类实现Plugin接口来注册这个插件,否则添加不成功(推测,你们可以尝试下)。
  • 所有Servlet的地址为plugins/服务名称/url-pattern(url-pattern是web.xml中拦截的地址,连接全部都要小写)。
  • 若web插件不需要登陆openfire就能访问的话需要在Servlet启动的时候将地址加入例外
  • AuthCheckFilter.addExclude(“服务名称/url-pattern”);

 

结束

Web插件开发完毕。

posted @ 2016-11-02 15:12  mvilplss  阅读(5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