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message()模拟鼠标点击

{鼠标软模拟:好处就是不会真的移动鼠标  开始按钮 坐标 x=386y=387 }
sendmessage(hookHwnd,messages.WM_LBUTTONDOWN ,0,$0180017A); {按下鼠标左键}
sendmessage(hookHwnd,messages.WM_LBUTTONUP ,0, $0180017A); {抬起鼠标左键}
{硬件模拟:会真的移动鼠标}
mouse_event(MOUSEEVENTF_LEFTDOWN,X ,Y ,0,0);
mouse_event(MOUSEEVENTF_LEFTUP,X ,Y ,0,0);

     函数功能  

  该函数将指定的消息发送到一个或多个窗口。此函数为指定的窗口调用窗口程序,直到窗口程序处理完消息再返回。而函数PostMessage不同,将一个消息寄送到一个线程的消息队列后立即返回。

     函数原型

  LRESULT SendMessage(HWND hWnd,UINT Msg,WPARAM wParam,LPARAM IParam);

 

  参数:

  hWnd:其窗口程序将接收消息的窗口的句柄。如果此参数为HWND_BROADCAST,则消息将被发送到系统中所有顶层窗口,包括无效或不可见的非自身拥有的窗口、被覆盖的窗口和弹出式窗口,但消息不被发送到子窗口。

  Msg:指定被发送的消息。

  w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特定信息。

  I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特定信息。

  返回值:返回值指定消息处理的结果,依赖于所发送的消息。

  备注:需要用HWND_BROADCAST通信的应用程序应当使用函数RegisterWindowMessage来为应用程序间的通信取得一个唯一的消息。

  如果指定的窗口是由正在调用的线程创建的,则窗口程序立即作为子程序调用。如果指定的窗口是由不同线程创建的,则系统切换到该线程并调用恰当的窗口程序。线程间的消息只有在线程执行消息检索代码时才被处理。发送线程被阻塞直到接收线程处理完消息为止。

  Windows CE:Windows CE不支持Windows桌面平台支持的所有消息。使用SendMesssge之前,要检查发送的消息是否被支持。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

  SendMessage函数使用实例

  程序控制拉下或收起组合框的下拉列来

  一般情况下,为了拉下或收起组合框的下拉列表,需要用键盘或鼠标进行操作,而有时我们希望程序运行的某个时刻自动拉出下拉列表(比如在一些演示程序中),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我们也只有借助于SendMessage函数,方法是发一个CB_SHOWDROPDOWN(&H14F)消息给组合框。

  在发CB_SHOWDROPDOWN消息时,wParam参数决定了是拉下列表(=True时)还是收起列表(=False时),lParam无用(设为0)。

 
 
分类: 
posted on 2014-06-08 11:18  云上2014  阅读(140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