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7及PIX相关的测试工具

最近在开发PIX项目时需要一些工具, 比如PIX各个Actor的测试工具, HL7消息的验证工具等等。

下面列下我找见的几个必备工具

1.http://hit-testing.nist.gov:8080/connectathon-pixpdq/                                         *****
此网站主要是进行PIX 和PDQ消息的验证, 比如你可以选择Profile为PIX, TestCase为Query, 网站会出现Query和Response2个输入框,复制自己发送和响应的hl7消息, 点击Validate可以知道自己的实现的hl7消息是否通过

2.http://pixpdqtests.nist.gov:8080/#tests%2Fdriver%2Fversion.htm                       *****
此网站可以对实现的PIX和PDQ的角色进行自动化测试, 比如你可以选择HL7的版本为V2, Actors为IHE PIX Manager, Testing Event为Out-Of-Cycle, 网站会列出此角色所有要进行的自动化TestCase,点击Configure配置好PIX Manager的ip和port后,点击Start就可以知道是否通过测试。

3.http://gazelle.ihe.net/EVSClient/hl7v2/validator.seam?cid=5155                          *****
此网站可以各种验证, 此网页主要是HL7 V2消息的验证。 比如你可以复制你的hl7消息到待验证输入框,点击Guess message profile, 网站会判断此hl7消息的profile,并进行校验。 

4.变色龙 (http://www.interfaceware.com/downloads.html)                               ****
此工具可以看hl7每个消息的定义, 比如包含哪些Segment, 每个Sement包含哪些Field,每个Field是什么DataType类型,以及Component等; 还可以对hl7消息进行解析,对应相应的segment定义。

5.HL7Spy  (http://www.hl7spy.com/)                                                                  *****
此工具不仅可以解析hl7消息, 还可以做为Client或者Server来发送或者接受消息, 并且可以连续发送。 另外此工具解析hl7消息时, 对于每个Segment及相应Field如果有Table定义, 它可以列出所有可能的值。
posted @ 2013-08-17 14:27  muzizongheng  阅读(10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我们时时忙着展现自己的知识, 将何从忆起成长所需的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