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回顾一下你对研究生生活的畅想:当初你是为何做出选择读研/读博决定的?将来你会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从事的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 我选择读研是因为想要再继续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希望可以在毕业季找工作的时候更加从容一些;
  • 不管是本科还是研究生,我都对我选择的学习方向很感兴趣,我非常希望我将来可以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

(2)已经研一/博一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你觉得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员,技能上还有哪些差距?

  • 英语是我的一个短板,还需要加把劲。
  • 另外我觉得我很难把一个大的目标细化成一个个任务,特别是对于一些没有经验和知识储备的任务如何开始入手我通常感到茫然甚至有点点恐惧,感觉总是走弯路,找不到入口。

(3)现在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BAT名企求职、考公、考博、出国,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努力方向。你的选择是什么?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接下来一年的规划是什么?

  • 目前我的首选是企业求职,就算是听过见过很多人吐槽996,但是好坏不谈,我很希望能够自己切身去体会一下大公司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 第二选择是考公,我挺想去为建设社会主义出自己的一份力,体制内的工作对我来说有种使命感,红色灵魂熊熊燃烧 :),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入党。
  • 我对于自己接下来一年的规划,目前来说就是能够大量阅读专业相关的资料并且能好好的吸收,把基础打牢。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 希望能够学到怎样的技能及知识?

  • 我希望可以多了解一些前沿的技术和应用,多一点实践,多一些扩展阅读。
  • 感谢老师花时间带领我们学习~
posted @ 2020-07-18 00:54  木子w  阅读(1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