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 Visual Studio 不能单步调试(函数调用)问题

Visual Studio每次出“莫名其妙的问题”的时候都非常棘手。这次遇到这么一个问题:

新建的Windows的控制台窗口程序(C++),编译链接运行没有问题。但是想单步调试一下,所以在程序的某个地方打上断点,再运行程序,程序可以在断点处停下,但是继续单步执行不下去,会跳出程序直接执行完毕。所以,从表现上看,程序无法进行单步调试。而且看起来也不是完全不能单步执行,只是只要遇到函数的调用,就直接跳出,转到汇编模式下进行单步调试,一步的指令都可以单步执行,一遇到Call Std的函数,就跳出。一开始怀疑C++运行时有问题,但不知道怎么解决,上网查为什么无法调标准库,没有找到答案。之前是可以的,为什么突然就不行了?我就想这几天到底干了什么。

我觉得能有影响的也就是装了CppDepend,于是禁用这个插件。还是不行。没办法了,只好把VS卸载了重装,结果还是不行(从后面的结果看,应该是卸载不干净,一些设置还是保留了)。实在没有办法了。最后想到,在调试过程中如果再加断点,会弹出对话框说:“断点未能绑定”

image

根据这个信息,再上网查看,找到CSDN上一网文章,根据上面提示,终于找到问题所在:

工具-》选项-〉调试-〉编辑并继续-〉启用本机编辑并继续勾选上即可

image

被这个问题坑了好几天。留几笔方便他人。

posted on 2015-01-01 04:26  唐风思琪  阅读(38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