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20225-牟星源 实验一 软件工程准备—初始软件工程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1.学习博客园中的一些操作技巧。
2.了解Github的相关操作。
3.学习博客的Markdown的规范书写。
4.学会提出问题的方法。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1.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
2.了解了Markdown排版。
3.通过学习邹欣老师《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了解了相关的软件工程知识。

1、实验目的与要求

(1)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

(2)了解Github的基本操作。

2、实验内容

  • 任务1:调查问卷(已完成)

  • 任务2: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已完成)

  • 任务3:注册Github账号(已完成

  • 任务4:各位同学点击以下链接填写博客园、github账号信息(已完成

  • 任务5:构建之法与博客首秀

    • 请参考这篇博客修改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已完成)

    • 快速浏览邹欣老师博客或《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参照参考文章的提问模板,尝试拟定3个准备从课程学习中找到答案的问题,并以写博客形式记录下来,博客要求使用Markdown排版。

      • 准备的3个问题:
        • 1.我们在个人开发软件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在书中第34页介绍到了个人开发流程的任务清单,包括计划,开发,测试,总结,提出过程改进计划这些内容。对比上一学期我们在工程经济课程上所做的需求分析和项目规划与工作三年的软件工程师在PSP阶段用时的对比,从对比可以发现大学生在需求分析和测试阶段用时明显比工程师要短,但编码时间却比工程师长许多。因此提出这个问题。
        • 2.两人合作应当如何选取队友?

          •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在书中第四章介绍到了两人合作的相关内容,包括代码风格,设计规范、代码复审这些内容。对比上一学期我们在工程经济课程上所做项目时队友的选择,我们到底是应该做到强强联合,还是强弱互补,对此仍有疑惑。
        • 3.在课程的学习中,我究竟应该掌握哪些能力?

          • 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我已经了解到了软件工程的相关知识,但是,通过这门课程,我应该有哪些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我仍有疑惑。

3、实验总结

  • 通过本节课的学习,我已经基本了解了软件工程课程的相关特点,并学会了博客园以及Github的相关操作方法,知道了MarkDown编辑器的具体用法,希望我在后续的课程中可以继续努力,在软件工程这门课程中学到更多。
posted @ 2021-03-16 23:46  云暄夜堂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