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比不上风--

思考体会

一、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学习目标不够明确,对于专业要求不够清晰,达不到想要的效果,对未来规划不够明确。

二、针对你目前遇到困难或焦虑中,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1、面试心得中,面试官列举了较多要求学生掌握的技术和能力。并且指出单纯的刷题并不足够,公司考虑的也有关于个人的心态问题。
2、《暗时间》里在做一件不熟悉的事情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是有些不适应,熬过了就好了。要书写,将你所学习到的写出来是一个内化的过程,可以总结你思维中的盲点,书写是为了更好的思考。将所知道的讲给一个不懂的人听,迫使自己去挖掘知识背后的本质。好的结果并不代表过程方法就是正确的,坏的结果也不代表过程方法就错了,看重过程,而不是看重单次的结果,因为再好的过程也可能会失败,但从长远来看,好的过程总体上必然导致更好的结果。看重过程,别太急功近利,努力去做。

三、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大学知识难度提高了,其实也不只是难度提高了,是因为科目太多了,所以感觉无从下手,一本一本来,从这堆书中挑一本比较顺眼的,然后一点一点看,有不懂的去找资料,主要是图书馆,还有就是上网找资料,这样一点一点的不会的东西就越来越少了,大学的知识只靠老师是不可能学到东西的,一定要自己去研究,认真规划,要有乐观的心态,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不要被困难所吓倒,要藐视困难。俗语说的好“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不怕困难才能想办法去解决困难。心态决定一切,相信我能行,有自信和自尊,敢于去向挫折挑战。锻炼和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锻炼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当自己确实无法解决时,可以向好友、同桌或者老师来寻求帮助,让他们和自己一道解决问题,在他们的协助下取得解决,靠集体的力量来解决问题。每个人都离不开集体,集体帮助了我们。 心态决定一切,相信我能行,有自信和自尊,敢于去向挫折挑战。

posted @ 2021-02-07 21:30  L-MuSo  阅读(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