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面试经历

今天去一家公司面试,一上来就是一个让我懵逼的问题,后面是一连串的类似懵逼问题。 

这些问题记录如下:

1.读溢出,会报什么错?

2.写溢出,会报什么错?

3.库函数shutdown()是同步调用还是异步调用?

4.什么是粘包问题?粘包如何解决?

5.有2个线程在对一个socket套接字同时调用 send 会出现什么问题?

6.栈溢出会报什么错?

7.堆溢出会报什么错?

8.以往工作中,个人觉得有成就感的一个事情?

9.了解时序数据库吗?

10.为啥C++11里面弃用了 auto_ptr?

11.介绍一下网狐框架,你对这个框架的认识。

12.什么是野指针,内存泄漏,内存溢出?

13.select, epoll有什么区别?对于流量密集型,select, epoll哪个更好?

 


 

目前只记得这么多了,还有几个不记得了。有些问题,我都没明白面试官问的是啥!!!

这是一次比较糟糕的面试。

 


 


 

继续补充:

这次面试,面试官非常注重编译或者执行阶段的一些错误。比如,某些情况出现错误了,问你,是什么错误。

如果你没有遇到过,或者没有注意过,确实不好回答。

 

这里我记录一个我编译阶段的报错,避免下次遇到面试官这类型的问题:

error: conversion from ‘Single*’ to non-scalar type ‘Single’ requested
11 | Single s1 = new Single();

错误信息 error: conversion from ‘Single*’ to non-scalar type ‘Single’ requested 指出的问题是类型转换错误。在C++中,当你使用 new 关键字时,它会返回一个指向新创建对象的指针。然而,在你的代码中,你试图将一个指针(Single* 类型)赋值给一个非指针类型的对象(Single 类型),这是不允许的。

 

posted @ 2024-03-12 20:43  He_LiangLiang  阅读(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