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ind命令查找文件

要查找一个ssl.h的文件

 

 find / -name ssl.h  2> /dev2/null

使用root权限,从根目录下查找  ssl.h文件

将 错误日志 重定向到  /dev2文件夹下面的 null文件

如果dev2文件夹不存在,需要手动创建

/usr/include/openssl/ssl.h

 

 

扩展说明:

在Unix/Linux系统中,>2> 分别用于重定向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当你使用 > 时,它默认重定向标准输出,而 2> 用于重定向标准错误。

在前面的命令中,2>/dev/null 的目的是将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到 /dev/null,这样就会忽略由于权限问题等导致的无法访问某些目录的错误信息,而只输出实际找到的文件。

如果你只使用 >,则默认重定向的是标准输出,而标准错误仍然会输出到终端。在这个上下文中,我们希望将标准错误也重定向到 /dev/null,以避免在终端中看到一些不必要的错误信息。

因此,2>/dev/null 用于确保错误信息不会显示在终端上,而只有实际找到的文件路径会输出。

posted @ 2024-01-21 15:51  He_LiangLiang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