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喆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20165205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安装JDK1.8,Git(在虚拟机内)
  • 了解Git的使用方法
  • 学习了vim的使用方法(很难)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找不到SSH公钥在哪
  • 问题1解决方案:最后找到了,先在个人主页的个人昵称旁边找到编辑键(Setting),点击,然后找到SSH公钥,粘贴就完成了。
  • 问题2:无法解压jdk文件
  • 问题2解决方案:cd到jdk文件夹再进行解压命令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后面的提交git时出现错误,问题关键词是Everything up-to-date

  • 问题1解决方案:先创建新分支$ git branch newbranch,然后输入命令$ git branch查看是否成功,接着输入$ git checkout newbranch切换分支,然后$ git add . ``$ git commit -a这和之前一样,然后$ git merge newbranch这里是在合并分支,然后$ git diff,git push -u origin master到这里就成功了,最后删除这个分支$ git branch -D newbranch.

  • 问题2:

  • 问题2解决方案:输入$ chomd +x statistic.sh即可

代码托管

评分标准

  1. 正确使用Markdown语法(加1分):
  2. 模板中的要素齐全(加1分)
  3.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一个问题加1分
  4.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一个问题加1分

错题总结

  1. 编写代码时,在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这一行中,不写String args[]时,显示错误执行时出现出现找不到主要方法的错误;其中S一定大写,在不大写时出现错误编译失败;不写void时错误为编译失败。
  2. pubilc类的文件名要与类名完全一样。

总结

在开始的时候进行地十分顺利,但是在重复之前的提交代码时遇到了许多问题,但是我基本都是通过百度解决的,但是记住了很多代码。
在写java文件时学习了vim编辑器,感觉真的不方便,下周我可能会换IDEA编辑器,vim是真的好难用啊!

posted on 2018-03-04 01:31  mushroom1111  阅读(24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