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随笔

2017-08-24 10:31  木木菇凉的House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至今已经工作两年了,而关于自己的一些学习历程都没有记录。因为感觉每回解决了问题,都感觉只是一个小点,真要写的话,感觉很少,所以也就写了。今天写这个随笔,主要是记录一下我的师傅对我的一些教导。

我师傅对我技术上的指导不多,应该算是很少,大部分是教我怎么去工作和怎么让别人看到你的价值。

主要可以归纳于两点:

  • 工作量化。量化的工作可以很清晰的让别人看到你的工作。
  • 放大你的工作。在特定的情况下,放大你的工作所带来的好的效果。例如:你的工作是完成A,你跟别人说你完成了A,别人就觉得你只是完成了你的工作,但是,如果你说你完成A需要1个星期,但是你3天做完了,那别人对你的印象就会更好。

虽然我知道这两点,但是实际情况下做到这两点并不容易。工作中总会遇到一些杂事,会影响自己的原本的工作,导致自己的工作延期。更重要的是:这些杂事,做好了,是应该的,做不好,就是能力不够。那么在遇到这些不可避免的杂事的时候,应该要怎么处理:(主要是开发人员和实施人员的问题的沟通)

  • 能解决尽量去解决
  • 不能解决的时候,要将问题抛出来,去告诉你的领导
  • 最后实在是有问题,就需要怎么合理的甩锅(最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