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版-AndroidStudio自带模拟器无法联网解决方案

前言

配置flutter环境时需要用到Android studio,再flutter开发过程中,免不了使用模拟器来开发调试(毕竟它比手机方便太多)。但是因为适配需要,我们会更多的使用真机开发调试,那么当模拟器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往往会无从下手,其中最烦的就是网络问题。我最近图方便,又重新用起了模拟器,但是发现联网失败,用模拟器内置的浏览器也打不开网页,于是百度上一通找,毫无效果,各种说用cmd命令行设置模拟器dns的都没用,显示没有什么dns文件啥的,后来我觉得是不是最近模拟器的配置更新了,没了那种dns配置文件啥的(因为我用getprop命令获取到的配置信息也没有dns那些信息)或者网上那些解决方案仅限于Windows,当然这只是本人的大胆猜测。接下来我来介绍一下谷歌得来的“科学方法”。

解决方案 (亲测有效)

  1. 点击右上角WiFi图标 --> 打开网络偏好设置
  2. 左边菜单栏选中Wi-Fi --> 点击右下角高级
  3. 顶部菜单栏选中DNS --> 点击左侧(DNS服务器)的+ --> 添加一项"8.8.8.8",点击好来保存 --> 回到网络界面点应用即可
    (如果想保留以前的dns设置,建议按顺序添加多个,如先添加8.8.8.8,再添加x.x.x.x,以此类推)

 4.关闭并重启模拟器

 
posted on 2021-01-22 16:03  mukekeheart  阅读(1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