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学习--通过ipa包如何获取图片资源

在我们解压的.ipa 文件,我们可以获取一些app的相关资源,先简单介绍下怎么打开 .ipa 文件;

其实 .ipa 实际上就是一个压缩包,所以使用任何解压工具即可打开。当然我们可以直接将ipa文件的后缀改成.zip格式,然后使用解压软件就可以直接解压了。

打开后,在 Payload 文件夹中有我们需要的资源,打开 Payload 后是这么个文件:

 
 

然后,选中,右键,选择 显示包内容,即可看到所有的资源文件;

有很多图片资源如果是放在 Bundle 中,那么在打开的文件夹中都可以看到;但是,如果放在 Assets.xcassets 中的图片资源,就会被加密成一个 Assets.car 文件,我们是无法直接打开的,需要借助于工具: AssetCatalogTinkerer

上面的链接,是其GitHub 地址,打开后在 Readme文件中有 Download Latest Release 链接,点击即可下载最新的软件,当然也可以自己将项目克隆下来,自己编译,但是我在编译的时候,缺少两个私有的 framework,没有成功,就直接使用他们编译好的了。

下载解压后就是一个 .app 文件,直接双击打开即可;该软件是没有UI 的,打开后只有一个菜单栏:

 
 

如果,看不到这个菜单栏,就在 Dock 中找到,然后点击打开即可;

选择 File - Open...

 
 

找到你的 .car 文件即可打开!

打开后如何需要对应的图片资源,可以选择 File--> Export All Images... 或者  Export Selected Images...进行导出图片。

posted on 2020-12-11 13:17  mukekeheart  阅读(5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