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易犯错误列表(持续更新...)

javascript语言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从而在写js脚本的时候也容易犯一些低级的错误:

1、赋值号“=”当做“==”来使用

  按照日常的数学逻辑,我们习惯在做条件判断的时候把赋值号“=”当做等号来使用,如:if(elem.className = "nav_on"){...} 

2、函数赋值时已调用

  如:

var func =function(item){...}
elem.onclick
= func(window.getElementById("nav"));

3、常常忘记将调试用的console.log删除。(这个可以通过在框架里定义调试函数,使用时调用调试函数来解决)

4、代码优化时,常常会将某个对象的一个方法或属性删除或注释掉,这时要注意对象最后一个方法或属性后面的逗号是否去掉。这会引起IE浏览器报错。 

posted @ 2010-04-29 14:53  慢热君Kevin  阅读(4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