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nas培训

关于cnas(2014-12-9----2014-12-12)
目的:完成内审相关知识培训,可以做一个合格的内审人员
过程:
1.为什么会存在实验室
2.iso9000是怎么产生的,以及存在的意义
3.CNAS-CI01(检测机构能力认可准则)以及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应用要求
4.软件的cnas-cl4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软件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
5.内审员的职责:
1、负责制定审核检查表;
2、负责填写不符合项报告单;
3、负责对不符合项纠正措施进行跟踪、验证;
4、向审核组长提供审核有关的质量信息,完成所承担的内部审核任务;
5、根据内审安排有权进入审核范围内的试验、生产和工作现场进行审核工作;
6、负责对公司内不符合质量体系要求的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
7、负责在本部门内质量管理手册、质量体系程序文件及作业文件的组织学习,并负责有关内容后的传达;
8、负责本部门内指导、监督质量体系运行工作。
 
6.它是与PMP体系相兼容,学习PMP的时候你要做个合格的项目经理,如何将一个项目做好。
  学习cnas是如何做个合适的内审员,如何将一个实验室/检测机构管理好。
 
心得:这个体系是适用于所有领域的实验室,对讲师要求很高,因为讲任何例子其他行业领域会听不懂,所以在培训之前要看下指标体系。
 
 
 
posted @ 2014-12-12 21:44  红萝卜  阅读(1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