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产品第一周

1.meetting  
    这周是开会最多的周吧,忙,忙的天昏地暗。
    周一早一天开4次会,晚上8点才开完计划会议
    演示会议2场
    自己发起的会议就1场
    跨部门开会一场
  恩,产品就是开会,吵架,决定吗?
  要组织些开会的技巧了

2.敏捷会议
   敏捷教练的角色还的担任,每天组织晨会,不过我感觉我们晨会还有待改进,过程跟进还需要改进

3.面试
      周5死忙,老大胃疼回家了,项目经理突然消失,来了个面试的,人事非让我去,我一看简历要20-25K,保定电校的,
不知道为啥,自己开始有些担心,后来心想,硬着头皮上就好了。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面试别人心里感觉还挺好玩的,
这件事,我自己做的很OK。或者是因为我硬着头皮上的感觉吧,多年的外包生涯,已经让我感觉自己要服从甲方的要求,
突然自己变甲方要求别人去做的时候,有点怪怪的角色转变。
瑞友88....
       这是我离开瑞友之后第一次 感悟吧,我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自己会离开瑞友,离开中原集团,离开小强,曹鹏。
我当时给自己理由是:(1)外包不把人当人用(2)瑞友不会给我更好的前途(3)我要有自己生活,得找个靠谱男生把自己嫁了
(4)压力太大,我感觉自己真的要撑不住了(5)我感觉自己很受气,至少在待遇上,中原自己员工离职,所有加班都变成补贴,
而外包就白搭(6)工作量大,需求,开发,测试等等各种理由
    这些看似都是当时自己的理由,其实我知道,我走的真正理由是我开始不相信我自己了,我开始怀疑我自己了,这些理由可以说你不把他当作理由他就不是理由,唯一的理由是你想离开了,3年外包生活已经把你所有菱角干掉了,现在你只要做个决定,无论现在处境多么糟糕,你需要长假,疗伤。
      亚敏,你在成才,只有你没看到自己而已。被面试的是我的学长,比我大一届,但是我没感觉比他差,三年的外包,让我见识了各种PM,各种架构师,我只问了一点,就发现,他的见识远远差与我,不是自夸,外包给了我许多,谢谢你瑞友。
    
     小强,曹鹏他们教会我很多,我也学会很多,互联网公司的魅力在这边体现的淋漓尽致。
     爱登瑞德,时候我读完了PMP,说实在的是在焦虑中读完的,也就在我在这段时间,建新离开了北京,我开始过独处的生活。
     广联达让我也学会更多,尤其是TG,郝姐,红英等等那段时间应该是我工作上最幸福时间吧。
     锐捷网络,我服务的第一家公司,我很抱歉,我是带着怨恨的心态离开的,直到现在还是块心结。
      其实,现在回想以前的各种事情,当时觉得不得了,要死了 ,现在回头想想,都是屁事,一点也不觉的可惜,也许你会错过很多机会。
    eg:我如果不离开锐捷,现在也许自己已经是专业的敏捷教练了,可以年少的我选择离开,要知道,敏捷教练我多喜欢这个职业。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这个世界上就没人可以相信你了,相信自己,目标锁定,至少现在我想成为我老大那样果断的人。这样自己才会爱上自己吧。

4改变自己致命点
    喜欢问老大今天给我什么做,变成给别人说,你要做什么,这是我的致命点。
    我这种性格必须改掉,不仅仅是工作,还有生活。学会更合理的把握自己时间,学会更加的优化自己时间。
    跟老大聊天,谈起搬家,我发现自己真是生活白痴,一个合格的产品经理,我的路还很远很远。
    我一直认为:时间对于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5制造回忆
   这是我认识娜娜时候,鞭策自己的一句话。最近老失眠,老是6点醒,也许是自己没给自己制造过任何值得留恋的回忆吧。
人家说,一个人年轻不年轻,应该看眼睛,一个眼睛闪光的人,怎么会老?
   也许自己已经老了,已经开始回忆了,早晨等班车,会想起刚来北京时候,猴哥,华哥,建新,娜娜一起跑去地铁事情,争分夺秒。
   回想大学,一个别的系的女生qmq跟我讲,怎么晚上跳墙出去玩游戏事情。
   讲她爬电线杆事情。
   可是想想,自己的回忆里都有什么?我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制造点回忆了,一些让自己HAPPY事情,让自己开心事情。
   中原集团有个产品经理叫吴珊,体育系毕业的,跟qmq很像,想到她应该是每年过节她都会给大家发礼品卡,发小礼物,下午带我们做健美操,快点公司都认识她。甚至还在尝试写中原集团的小说。
   小强说过:有衣服马上洗,周末洗浪费时间。
   曹说,人应该省点钱,以后用钱地方多的去了。

总结:
1.不许别人问亚敏:我们向东走还是西走,我说不知道了。因为这种事情我已经做很多次了,伤害了自己身边的人,让他们苦恼
2.不准自己口不择言了。说出的话要为其负责。
3.学会说不。当不合理的要求出现时候,学会说不。
4.衣服。学会穿衣服,这是我感触最大的,去跟客户演示,穿的很邋遢,这种事情要杜绝掉。买衣服标准是自己要穿上3年,所以要买贵的
5.离开中原之后,csdn一直没更新,尝试每周更新一次
6.产品相关书籍最少的读10本
    现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7.说话前要想明白自己要怎么说,培养自己演讲能力,乔布斯就是我榜样呀
8.学会管理自己情绪,学会在自己情绪低落时候不去伤害身边人
9.学会管好自己嘴,不要什么事情都说
10.干系人管理
11.清空自己大脑,一次只想一件事情
12.多逛街,少窝家

2015-3-29

posted @ 2015-03-29 22:14  红萝卜  阅读(41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