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也学C[3]:转折篇

     周五晚上看了一点c,也许是我有C#编程的思维吧,一看c,唯一的感觉是:似曾相识。虽C#是面向对象的语言,C是面向过程的语言,

我这次学C不是学C语法,这个我不喜欢,我是想学C的内存分配,以及怎么用C的思维去解决问题,怎么去找到软件的BUG缝隙,以及

    在写高级语言里面,怎么去用电脑的脑袋去考虑问题,嘻嘻,我可不想永远停留在表面上去思考问题,虽然现在我还是在用自己原有的

思维去看C,现在给我一门语言,学过OO的我,怕什么?其实什么也不怕,所以我想从另个角度思考问题,去理解编程,以及在看C的时候,

我试着去读里面的一些名词“寄存器”什么的,无意中发现自己其实应该先把汇编学一下,这样在玩C的话,也许不会掉到自己的思维漏洞

里面,因为在我的脑子里全部是代码,我说过“我只会编码”,而这个只会编码,就是自己最大的缺点。

      所以我现在为了更好的学C,学习高级语言,只有先去汇编的世界里面转一圈了,在去汇编的界旅游的时候,我会记下自己在汇

编世界看到的一切,然后在回到C这个部落里去使用c。一起想去旅游的,一块去哦。虽然书我现在还没定要看那几本哦,但是我今天早晨

起床之后,已经看了“小甲鱼”的视频。

     现在先把,本来打算把所有C看完之后,在写笔记的,但是怕自己没时间,所以先写下来,当做给C这个初恋的一份小礼物吧。

打开书“声明与定义的区别?”这是三年前就知道了吧

声明:不需要为每个标识预留空间;定义:需要预留空间,汗这不是还是老一套吗?我想知道预留空间预留到那了?

还有学计算机这么长时间了“数据类型”究竟是什么?在计算机里面到底怎么跑的?

还有一大把问题,这些问题很奇怪,我翻了下书,也罢,谁让自己不了解计算机呀,先去看看基本的吧。

以后每天下班就要去看汇编语言了,先看书找自己不会的知识点,然后问GOOGLe,最后是写笔记,估计会慢点,希望一遍搞定.呵呵!!!

      

呵呵,明天会去订几汇编语言的本书!!希望园子里的叔叔阿姨多多指点,多多支持,小女笨绌,语言粗劣,多多指教,多多支持,且口下留情!!!!


posted @ 2011-07-04 21:33  红萝卜  阅读(2194)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