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也学C[2]:第一个c程序

 呵呵,终于出第一个C程序了,没写几行代码,只是记下看的时候的随笔,没用最新的vs2010,原因是VS太智能了,嘻嘻 我也是vc6。

  一个简单的要死掉的程序就这样诞生了,看代码:

#include <stdio.h>

main()
{
printf(" Chicken Run ");

}

  但是真的那么简单吗?看完它我甚至可以看到以后我代码的结构(也许这就是思维定势吧,我学他希望可以打破自己现在的思维定势),OK,不瞎扯了,看了就做个标记吧!

总共5行代码,今天就解析下第一行代码的意思吧。

第一行代码,在C世界里面,叫“头文件”,我这里只是介绍下“#include <stdio.h>”代码的具体含义。.h英语意思是head意思,stdio.h就是指“standard input&output",公用的内容放到头文件,可以让代码重用,“#”发生在编译之前。

   汗,北京今天又下雨了,为了描述这个这个场景,我们必须个地球,然后是在北京海淀上地这个区域,预处理器就是先把这个大的场景部署好,设置这个环境。


神奇的include:  

   include是个神奇的命令,它会帮你找到很多人来帮你,当我饿的时候,就会去饭店,我当困的时候,就会去找床然后睡觉,当我想吃零食的时候,就会去超市,OK,

当你需要与任何一个现在已经存在的事物进行沟通的时候,C语言也提供了一个与别人写的方法沟通的方法,为什么它会给你提供一个这样的纽带呢?你可以想想呀,

在我们的世界里,你如果特想吃果子,你肯定会去商店拿钱去换去,何必自己造果子呢?在C语言的世界里,也存在各种各样的大超市,各种各样的大工厂,里面有我

最爱吃的鸭脖子,我现在只要把INCLUE这个指令放放到这里就好了,然后我就可以去里面大吃一顿了哦,(呵呵,现在我就不用在去自己写输入输出的函数了,这个

好好用呀,c也很给力呀)
    c,就是这么棒,只要我想用谁我就include就好了嘛!

小结:在C里面,只要你想干别人能干的事情没那么好呀,把它请进来,一切都好说嘛;include是编译器给我们一个特别的礼物,当在编译的时候,include其实是
原原本本的把所有需要的代码复制了一份放到你当前要编译的程序里面。


遗留问题:为什么没解释下面几行代码(其实我不知道她是什么,她是DODOlook所说的精灵?还是我们在创建一个怪物的开始?)为什么只有一个入口函数?在跑这个代码的时候具体内存里面会发生什么变化?编译的时候内存是什么样子的,运行的时候呢?以及整个程序结束的时候?等等我都不知道,所以先写到这里吧,神秘的家伙,你背后到底还有什么呢?这些只是自己想到的一些表面信息是不是还有更其妙的信息呢,跟我一起去学c吧!! 

 


posted @ 2011-07-03 16:49  红萝卜  阅读(139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