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篇:Hadoop流

前言

       Hadoop流提供了一个API,允许用户使用任何脚本语言编写Map函数或Reduce函数。

       本文对此知识点进行介绍。

Hadoop流的工作原理

       在以前的例子中,Map和Reduce工作都是由类来执行的,但在Hadoop流技术背景下,任何编制好的程序都能做这两个工作。

       执行Map的应用程序会读取输入,并将其切分成行后作为程序的Stdin,进行处理后,将每行第一个tab符号前的内容作为key,之后的内容作为value。

       如果没有tab符号,那么这一行的所有内容都会作为key,而value为空。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使用一个可执行程序做Map,而使用一个Java类做Reduce,或者反过来。

Hadoop流命令格式

       hadoop命令 + jar 流包 + -input 输入文件目录 + -output 输出文件目录 + -mapper map程序 + -reducer reduce程序

Hadoop 流命令选项

       

小结

       对于惯用C++的人来说,这个功能挺给力的。

posted @ 2017-05-20 08:43  穆晨  阅读(1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