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每周学习分享--第8期

1.canvas

用于绘制图形,制作照片,创建动画,甚至可以进行实时视频处理或渲染。

我读的教程是MDN的Canvas教程,有细节有示例,非常棒了,推荐大家阅读。

这篇学习 HTML5 Canvas 这一篇文章就够了也很推荐。

这篇canvas参考手册提供了getContext("2d") 对象的属性和方法

我参照教程,也撸了几个canvas的代码放在codepen上。

波点圆代码

轨迹弹球代码

加强轨迹粒子代码

2.H5游戏

three.js

three.js是一个javascript的3d库,我们可以用它来做各种3D效果和3D游戏,相当受欢迎。默认Ammo.js为默认物理引擎,基于JavaScript语言的3D库,耗性能,加载慢,效果一般。

Three.js官网上有超多示例网站、游戏,大多相当酷炫,看看就很心动了,自行去官网上感受一下👍

Createjs

免费开源的H5游戏、动画和交互应用框架,比较轻量级,不适合大型游戏,不支持3D渲染。

Cocos2d-js

老牌2D 优秀开发引擎,支持接入微信小游戏,需要使用工具开发,不方便接入其他业务系统。

Egret

大型游戏制作能手,能够使用图形化工具制作游戏,性能优越。支持接入微信小游戏,支持2D、3D,使用 typescript 开发业务逻辑,代码规范。

3.webpack配置本地代理服务以实现跨域

这个第5周的分享里配置vue.config.js里也讲过了,不过这周是实打实的用过了,才真正体会到它的好处。

'/article/api': {
        target: 'http://xxx.yyy.com',
        changeOrigin: true,
        pathRewrite: function (path, req) { return path.replace('/article/api', '') }
      },
posted @ 2019-08-19 19:43  鱼桑燕子梁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