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houtai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简述问题

当你用单片驱动发光二极管的时,你还感觉不到P0、P1口的差别。(10-20mA之间,当中P0驱动能力最强,但对于驱动直流电机依旧非常弱。其结果就是电机不转)。那么有什么办法提高驱动能力吗?以下就来介绍本文的一种简单方法。

二、实验元件

NPN三极管:s8050  (管脚序列为:EBC)      元件介绍:http://baike.baidu.com/view/3467208.htm?fr=aladdin

推断方法:平面对着自己。三个管脚朝下,从左到右依次为 (E 发射极)、(B基极)、 (C集电极) 

 2个1.5K电阻(串联发光二极管)

 1个3K电阻(串联于P2^2和三极管B极之间)

三、实验原理图


四、对照实验

原理:通过直接用I/O口。串联1.5K电阻驱动发光二极管 VS 通过s8050上述方法驱动发光二极管,依据发光亮度对照驱动能力。

效果图:




五、实验结果

通过对照亮度,能够明显发现用此方法的驱动能力明显高于,直接I/o口。

另外,用直流电机实验。结果是io口直接不能驱动(电机不转),而此方法能够完美驱动。

(该方法也可用于驱动数码管。获得较高亮度)

posted on 2017-06-18 19:16  mthoutai  阅读(19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