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入门学习笔记1:待修改

一直被比人忽悠实在是累了,我可以接受自己的失误,但我接受不了别人一次又一次的坑我!

做PPT的原则是什么?

1.一个目标:

"一个PPT只为一类人服务,针对不同的听众制作不同层次内容的PPT"。每个PPT只讲一个重点。不要试图在一个PPT里即说管理,又说技术!PPT相当于一本书的提纲和重点章节。主要依赖演讲来表述,不是依赖长篇大论的文字来叙述!(讲出来,而不是写上去)

2、一个灵魂

"逻辑"是PPT的灵魂!通过结构与布局,用清晰的逻辑把主题表达清楚。做提纲时,用逻辑树将大问题分解成小问题,小问题用图表现。

3、两个中心  

爱若晨风认为:"演讲时PPT为辅,演讲者才是中心!"易中天不用视频资料同样能把《品三国》讲得精彩绝伦!   

锐普陈魁认为:"制作PPT每页只要一个中心点"!同一时刻只让一个点吸引观众的注意,其余的都是点缀。

4、三不原则

"不超过3种字体、不要超过3种色系、不超过3种动画效果,包括幻灯片切换"!——打造简洁而鲜明的风格。PPT不是依靠效果堆砌起来的。  

5、七个概念   

每份幻灯片传达5个概念效果最好。7个概念人脑恰恰好可以处理。超过9个概念负担太重了,请重新组织。  

6、八字真言

"文不如表,表不如图"!  

人先看图表,再才看文字。所以能用图的不要用表,能用表的不要用文字,杜绝长篇大论!  

人看到图表,第一眼就是找最低的和最高的,然后找跟自己相关的。标出这三点,观众很省事。

7、1-10-30原则

一般一小时内容,文件不超过10页,字号不小于30号"。  

你必须要在有限的时间里,用较少的幻灯片和精炼的语言将其精华传达给听众。  

8、KISS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 原则

"懒汉原则:保持简单、傻瓜"!日本人认为,Simple is beauty! PPT做到白居易的诗那样"老媪能解"才是成功!  

9.听众原则

以听众看得懂、看的清楚为原则。不少做PPT只凭自己的兴趣和审美观点,听众看不清文字图片,也看不懂只言片语'

10.恶心原则

"错别字等于苍蝇"

 

PPT内容虽然是关键,但是演讲者更是关键!

如何做一个合格的PPT演讲者:

http://www.sohu.com/a/156695181_119967

 

posted @ 2018-12-10 12:54  一直走向深渊的迷途羔羊  阅读(4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