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入门学习笔记8:STM32单片机使用

经常会在某个QQ群里看见某人的QQ昵称的名字"不会32绝不改名",其实无论会不会,之后名称都改了。

STM32单片机在我看来就三部分组成:各部分的初始化中断的使用Main函数内的编程

大多数人看STM32固件库手册或者是STM32寄存器手册,最后用到的其实也就是各部分的初始化。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往需要人 手打的初始化函数,变成了封装好的例程库,再变成用软件直接生成。代码初始化的部分工作量是越来越小。

STM32CUBEMX是STM32官方的代码初始化函数,用了他可以减少不少工作量。其他的不会的完全可以论坛或者技术手册解决。

 

当然STM32CUBEMXX不是万能的,他也有他的缺点。网上HAL库资料比较的少!固件库在STM32中的使用也有十几年的历史!用它至少资料多。

目前最新的版本的STM32的固件库3.5是2010年左右出的。固件库的例程库其实能快速帮助初学者学会。(等待补充)

网上的教程,优先学方法,学知识真的学不到多少。

 

推荐微信公众号"EmbeddDeveloper",一个深耕STM32的公众号!

posted @ 2018-12-08 19:06  一直走向深渊的迷途羔羊  阅读(1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