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设置几个关键点

1)控制面板-网络共享中心-更改高级共享设置:启用网络发现、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2)选中打印机,右键菜单,共享,勾选共享这台打印机

3)启用guest用户

net user guest /active:yes

4)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或者开始--运行gpedit.msc打开组策略,找到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

点“用户权限分配”,在右边的策略中找到"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 ,打开后把可以访问此计算机的用户或组添加进来。

点“用户权限分配”,在右边的策略中找到“拒绝从网络访问这 台计算机”,把guest删除、保存即可。

系统登录窗口默认以guest用户登录,无法更改时,点“本地策略”--“安全选项”,更改策略"网络访问: 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 ,为 经典模式 即可。

如果运行gpedit.msc的时候提示:无法打开此计算机上的组策略对象。

可以删除C:\Windows\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 目录,再试。

posted @ 2020-10-18 15:15  webcc  阅读(23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