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119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第十一周学习心得

       本周老师调整了一下教学目标,在周四课堂上对我们前几周遗留下来的编程中不会的知识结合自己的代码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对身份证程序中不会做的一部分已经掌握。在周五课堂上,老师重点讲述了第九章——集合。老师开篇引入了数据结构相关知识,然后讲述了遗留的集合这一部分内容,接着讲述的是Java的集合框架。通过这一章的学习,我知道了集合是一种包含多个元素并提供对所包含元素操作方法的类,其包含的元素可以由同一类型的对象组成。也知道了何为框架以及Java集合框架是用来干什么的。

       通过对老师课件上程序代码的运行及注释,掌握了老师要求掌握的Vetor、Stack、Hashtable三个类的用途及其API,以及ArrayList、LinkList两个类的用途及常用API。但是在运行课本程序9-2时,无法出现运行结果。通过今天看老师评论其他同学这一问题的解释,我也做了尝试,但是运行出来的结果和老师给的结果不符。

posted @ 2017-11-05 13:25  爱人的眼睛是汪洋大海  阅读(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