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Ubuntu 下安装 Mysql

2016-11-26 21:11  sql_manage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这里讲用Ubuntu下安装MySql

ubuntu上安装mysql非常简单只需要几条命令就可以完成。

  1.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2. apt-get isntall mysql-client
 
  3.  sudo apt-get install libmysqlclient-dev
 
  安装过程中会提示设置密码什么的,注意设置了不要忘了,安装完成之后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来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sudo netstat -tap | grep mysql
 
  通过上述命令检查之后,如果看到有mysql 的socket处于 listen 状态则表示安装成功。
 
  登陆mysql数据库可以通过如下命令:
 
  mysql -u root -p 
 
  -u 表示选择登陆的用户名, -p 表示登陆的用户密码,上面命令输入之后会提示输入密码,此时输入密码就可以登录到mysql。
 
  
 
  然后通过 show databases; 就可以查看当前的数据库。
  我们选择 mysql数据库就行下一步操作,使用use mysql 命令,显示当前数据库的表单:show ta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