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olap

对技术保持足够的敬畏

导航

When OOP Becomes POO

When OOP Becomes POO - http://www.developer.com/net/vb/article.php/3494001
作者受 "OOP is Much Better in Theory Than in Practice" 一文的启发,提出一些自己想法:
1. OOP的程序员应该分成OOP的使用者(Consumers)和OOP生产者(Producers)。
2. 创建一个类很容易,但建造一个类库或者一个架构完备系统则是出乎意料得难。
3. OOP的使用者未必能成为OOP的生产者
如果所有的使用者OOP都变成生产者POO,项目十有八九不成功。

我认同两位作者的观点,虽然也已经习惯了OOP的思维方式。从技术角度看,一个成功的项目需要的是一个健全的框架,而不是单纯的OOP。

posted on 2005-04-05 14:29  msolap  阅读(6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