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见过这样的画面

格利高里·考伯特(Gregory Colbert),加拿大摄影家。

他所关注的是人与动物之间那种神秘的联系。
从1992年起,他已经作了27次长途旅行,脚步抵达了世界上各个角落。
对他来说,这些作品不仅记录了他本人的观察,同时也揭示了一个永恒的王国,人类在其中与各种动物,比如大象、鲸鱼、海牛、猎鹰、朱鹭和仙鹤,共同生活,互相交流......

 

如果你是初次接触到这些作品,也许会怀疑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人和动物怎么可能以这么一种亲密、放松、友善的方式相处呢?

 

 

但它们确确实实都是真实画面的记录。这些照片让我们体味永恒和神圣,让我们反省所谓人类的优越性,提醒我们的身边还存在着一个不同的世界。

 

 

在拍摄过程中,格利高里时常被眼前的景物所震撼。比如我们看到了大象和孩子们在一起,大象不伤害儿童,他们之间没有冲突。或许这是生物世界的潜规则,抑或许这是原本存在于自然的和谐。在他看来,大自然有着一种轮回般的诗意。

 

 

 

posted @ 2010-04-08 11:26  朝夕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