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s AX 2012 R2 无法创建类"Excel.Application"的COM对象

Image[4]

    Reinhard在做一个Excel导入项目时,发现X++代码一旦执行到Excel组件部分,就会报如下错误:

无法创建类”Excel.Application”的COM对象。请确保在计算机””上已正确注册该对象。

    根据错误提示,我们先去组件服务中,查找名为Microsoft Excel Application的COM组件。

Image1

    Reinhard并没有在COM组件列表中,找到该COM组件。我们知道,Microsoft Excel Application COM组件是随Office Excel一起安装的,可能是因为这台客户机没有安装Office Excel导致的。

    Reinhard试着装了一下Office Excel,再到COM组件列表中,这次找到Microsoft Excel Application COM组件了。当然,社区中也有一些不装Office Excel,而是仅仅手工注册Excel COM组件方法的介绍,但是过程太麻烦,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试试。

Image2

    Reinhard在AX中再次执行Excel导入的操作,已经可以正常执行了。

posted @ 2016-02-19 09:02  Reinhard_Hsu  阅读(9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