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ingLearn解决了我在学习英语中的一大痛点

上一次在博客园发贴还是在上一次(2021年),那个时候博客园就遇到了危机(被罚款)。彼时在疫情期间,我个人生活也受到了影响,先后去了多个城市,最终在上海找到了 .NET Web开发的岗位,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这就是我感兴趣的。

TypingLearn解决了我在学习英语中的一大痛点

一些背景

我是一个开发者(俗称码农),在一系列的机缘巧合下,我开发了一个在线学习英语的网站,以此来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在此分享给大家,希望跟大家共同进步。

英语是非常通用的技能,对于我个人来说,它至少有几个方面的作用:

  • 获取更多原始有效的信息
  • 提升在职业上的优势
  • 提供更多的机会(职业和人脉)

在我工作两三年后,我就把英语学习作为一个主要的目标之一,当然我对自己的规划一共有三个方面:身体/英语/职业技能

在将近十年的从业生涯中,我发现只有职业技能我得到了增强,身体几乎是越来越差,英语几乎是原地踏步。要说分个优先级的话,那一定是 身体>英语>职业技能。

我不再把提升职业技能当成目标,因为对于编程,我从小就开始接触,本身就是喜爱,有足够的内驱力去了解和学习新的知识。

开发的契机

现在,我把提升英语能力作为主要的实现目标。

我曾经尝试过很多种方式去进一步提升英语能力,包括使用各种APP,甚至是付费一对一的外教课程。最后我得出一个结论: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学习英语最大的痛点不是使用什么工具,而是坚持。或者我们可以用以下公式来表示:

基数(学习时间) * 系数(学习效率)=成果

尽管不同的方式方法有差异,但这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也就是学习效率。如果不投入足够的时间来积累基数,那么一切都是徒劳的。

很多事情 ,本身并不难,但坚持很难。这同样适用于身体锻炼。所以在这样的需求和背景的驱动下,我经过很多观察和总结,动手实现了Typinglearn.cn 这个英语学习的网站(通过自定义词典也可以学习其他语言)。

我首先要解决的是坚持的问题,这是最大的痛点。我发现对于我个人来说,使用APP学习,或单纯的听音频、看视频 ,很快就失去了注意力和兴趣,难以坚持。但是通过键盘录入的方式,我可以在比较专注的状态,坚持超过1个小时去学习英语。

动手开发

作为一个有丰富开发经验的码农,有了实际的需求,又找不到现成可用的工具,为什么不自己开发呢?

大概经过三个月的时间,我开发出第一个可上线的版本,同时处理一些关于网站备案和支付认证相关的事宜。

我使用的开发技术是.NETAngular,目前也已经升级到最新的NET8Angular17。关于UI,是花钱找人设计的。

从需求到产品原型,然后制定开发规划,到实施前后端开发和上线,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还有一个做前端的小伙伴,但由于工作过于忙碌,很少参与)。

用户使用和反馈

现在网站已经上线和运行超过一个月了,我只是在很小范围内的目标用户进行试用,同时也在思考学习效率上的问题。这里分享几个案例:

  1. 目前我个人主要使用的网站功能是目标管理,我设定要学习的词典和日期,系统会生成每天学习和复习的单词,我照着这个进度来就可以了。同时我添加了类似于“记忆卡片”的方式,正面英文,反面翻译,我发现,在我学习新单词之前看一遍,以及在学习之后,再看上三遍,确实有不错的效果。
  2. 我遇到一个用户,他的需求是学习法语,为此我还专门为该用户对法语键盘(加拿大)进行了录入优化;通过自定义词典功能,用户可以自己构建学习内容。
  3. 还有一个用户把网站功能作为一个辅助记忆词汇的工具,他也是使用自定义词典功能,他的场景是对上百个单词进行默写背诵,并能够反复练习错误的词汇。跟该用户的互动和反馈,我优化了平板和移动设备相关的支持,以及很多其他体验上的细节。

后续计划

当我把网站定位成以英语学习为目标的时候,这就决定了走入深水区。但总的来说就是两个方面,一个是能够让用户坚持,或者说让坚持变得有趣,这是解决基数问题。另一个是不断的发掘和完善更有效的方式,这个是解决效率上的问题。

目前网站的主要功能是单词记忆,这还是处于基础阶段,还有听力阅读以及写作,之后我会通过跟行业内的人交流以及跟用户的反馈,再经过自身的实践,推出一些方式来加强这三部分的练习。

在其他方面,我还会加强用户之间的互动性,让大家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posted @ 2023-12-12 14:39  TypingLearn  阅读(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