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解决方案 | 公职人员不得不知的新型防疫管理系统方案

png

今年 7 月,被曝出多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3 天后,国内某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被暂停职务。事实上,因为防疫不力,今年多省市已累计有数十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防疫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工作。正因为国家抗疫进入了常态化的新阶段,身处一线的政企机构更不容松懈。然而在推进防疫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却存在着不少隐患和出错可能:

👉 不统一的防疫上报工具,带来不规范的收集信息;

👉 难对齐、纯人工的数据汇总统计,外加繁琐的 Excel 文件传输与版本管理;

👉 难流转、不闭环的隔离过程管控。

png

政企机构既需要保证自身防疫工作不出疏漏,又需要严格防控辖区的人员流入,落实内控外输常态化防疫管理政策,急需一套能够快速落地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国内拥有上万名员工的某大型机场与某地市卫健局,选择了vika维格表,成功落地至今实现了防疫零疏漏。

因为,我们的防疫解决方案可以做到:

👉不用 1 周,迅速搭建易用的一体化防疫系统;

👉兼顾防疫监管单位与执行单位的需要,防疫政策执行落地透明;

👉合规、可实时响应最新的防疫政策快速调整系统;

👉即时响应上级单位的数据采集需求,高效汇报等。

png

png

内控

政企内部防疫管理

拥有上万名遍布不同区域分公司员工的大型政企,要做好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不轻松。这意味着防疫信息上报与传递的覆盖性、及时性和真实性保障难度大,而借助暂时性的信息工具会引发许多真实乱象:

👉员工上报健康、核酸检测数据不规范,信息零散且无效,统一汇总的难度过大;

👉想用在线协作表格处理数据,却因为缺乏权限管理,导致许多误操作,累坏核查人;

👉核酸数据需要多次定期上报,因不及时而有遗漏,将导致整个动作没有意义。监督人员要反复确认并给相关人员发送提醒,耗时费力;

👉行政人员需要用 Excel 进行大量人工统计汇总工作,反复应对向不同监管部门汇报的需求。时效要求高,重复劳动,响应迟滞。

人工汇总统计和审核,意味着效率低下;Excel、表单、在线表格等工具的孤立混用,数据没有打通,权限没有管控,意味着疏漏、重复和误操作的可能。

vika维格表的政企一体化防疫解决方案,可以为你迅速搭建起高效便捷的防疫上报系统,帮助全面解决上述工作乱象。

规范上报,自动汇总

员工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收集表单页面,进行防疫信息的规范上报。vika维格表的「神奇表单」功能可以实现表单与表格的双向互转,填写上报的防疫信息会实时自动汇总到同一张表格之中,免除大量机械劳动。

png

同时,员工也可以直接在系统后台直接进行健康数据填写与附件上传。vika维格表支持千人级实时在线协作,运用通过表格权限设置及列权限设置,让数据填写不再撞车,顺畅完成。

png

核查上报行为,自动推送上报提醒

核酸检测需要定期上报,vika维格表的防疫上报系统可以检测该员工上次上报的时间,计算他需要再次上报的最晚时间。超过这个时间,无需管理员进行操作,维格表会自动向该员工和他的监督员发送通知提醒尽快完成核酸检测。

png

这个场景应用的实现中,vika维格表众多功能相互配合:

神奇关联与神奇引用功能,关联和引用了员工最新上报的时间数据;

智能公式轻松计算出下次的上报时间节点;

自动化和 API 功能,将上报逾期提醒消息实时推送给该员工和监督员。

自动整合分析数据,快速响应汇报需求

员工上报的健康数据,借助上文提到的「神奇表单」特性,自动写入维格表中,毫不费力地汇总。同时,自带强大的分组筛选功能,让你可以多维度检索数据,快速响应上级单位的数据采集需求。

png

落实监督员机制,覆盖无遗漏

疫情防控监督员机制可以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将庞大的员工群体分而化之,高效上报与收集数据,落实责任也方便溯源。

vika维格表的防疫上报系统利用「视图镜像」,让监督员能够只查看自己负责下的人员信息及上报情况,及时处理异常情况,推进政企内部防疫管理工作。

png

png

外输

辖区流入人员防疫管理

当辖区正好地处入境口岸,且需要进行防疫管理时,你的机构单位所要面临的风险挑战并不是内部防疫可比的。因为高危人群更多、流动性也更强,包括了中高风险流入人员、入境人员、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等。

png

同时,防疫工作的开展也因为涉及的相关单位与环节较多,比如疾控中心、转运组、集中隔离点、街道社区等,容易出现混乱与疏漏。

在对某地市卫健局的工作调研中,我们也发现了更为具体的工作难题:

👉流入人员隔离动态管理困难,流程漫长,节点单位多,易疏漏;

👉隔离点房源协调困难,缺乏实时数据依据。

针对这些防疫难点,vika维格表迅速建立了一套「入境人员防疫管理系统」,全面解决再无疏漏:

从防疫排查到解除隔离全流程管理

入境人员从入境登记、核酸检疫、转入/转出、到隔离开始与结束,是一个动态流转的过程。在vika维格表的防疫系统管理中,可以一键实现对这些子场景的管理,不放过入境人员的任何一个状态变化。

借助「神奇关联」实现跨表数据关联,每个子场景的数据信息被打通。工作人员只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入境人员的管理状态,系统就能自动记录及更新他的状态变化、变化的时间,甚至是实现历史数据的自动汇总。

png

房源数据实时动态计算

防疫不仅涉及到人员管理,关于资源协调也有很大的挑战。

我们需要为入境人员安排隔离点,但通常隔离点的房源需求难以预测,因为以往都是通过 Excel 手动汇总数据上报,导致防疫数据有延迟,资源协调因此之后,有防疫工作脱节的风险。

vika维格表的防疫系统,能够对集中隔离点的房源数据进行动态计算和统计(得益于多表数据关联与丰富的智能公式),工作人员 0 成本一键上报实时房源数据,以便领导制定计划方针,协调资源,力争防疫 0 疏漏。

png

专业视图一览防疫概况,低成本汇报

密密麻麻的数据,虽然实时汇总且准确,但查看整体概况时也需要消耗一定精力辨别,更别说要简短迅速准确地向上级汇报。

vika维格表的防疫管理系统,提供了专业的视图辅助汇报。所有数据通过图表小组件及仪表盘功能,可以打造出专业 BI 大屏,动态展示防疫与房源等整体情况,汇报用一张图一目了然。

png

png

** 落实内控外输常态化防疫**

一体化系统助力

政企机构对于疫情防控负有不容推卸的政治责任,也是对人民群众安全的担当。应对疫情常态化的新阶段,需要稳妥精准的防疫数字化手段及方案。

而vika维格表的政企一体化防疫系统,经过实际场景检验,可以:

👉帮助政企落地内部防疫措施,管理层实时管理员工健康状态,力保内部防疫零疏漏;

👉帮助一线防疫执行单位落实辖区内流入人员管控政策,贯通疾控中心、转运组、集中隔离点,无缝管控人员流入;

👉即时响应上级单位的数据采集需求,有别于传统使用 Excel 进行数据汇总和汇报效率。

助力政企常态化防疫,vika维格表高效零疏漏

加入社群,掌握产品更新的第一手信息,直接和产品童鞋们交流你的想法~

posted @ 2021-12-22 17:46  霖哥Kelly  阅读(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