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input、$_POST与$GLOBALS['HTTP_RAW_POST_DATA']三者的区别

$_POST

只有Coentent-Type的值为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和multipart/form-data两种类型时,$_POST才能获取到数据。

$GLOBALS['HTTP_RAW_POST_DATA']

如果php无法识别Coentent-Type类型,也就无法获取请求数据,这个时候,可以用$GLOBALS['HTTP_RAW_POST_DATA']来获取。

php://input

1. 从使用结果看,php://input与$GLOBALS['HTTP_RAW_POST_DATA']的功能是一样的,但是,php://input需要的内存比较小,并且它不受 php.ini 配置文件的限制。
2. 如果Coentent-Type的类型为multipart/form-data,使用php://input和$GLOBALS['HTTP_RAW_POST_DATA']是获取不到数据的,除此之外,php://input都能获取到数据。
3. 仅当Coentent-Type的类型为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时,使用php://input和$_POST获取到的数据才是一致的。
4. 使用方式:使用file_get_contents('php://input')获取请求数据。

  

posted @ 2019-03-19 09:14  zhuzhipeng  阅读(2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