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3安装证书服务:csp配置不正确、您没有此密钥容器的写访问权限

1、填写CA名称后在生成密钥时提示:csp配置不正确或安装不完整。
      原因:可能的原因为CS服务(Crysptographic Service)没有启动 。

     ps:该服务依赖RPC服务,但RPC服务会有两个,一个是RPC,另一个是RPC(Locator),我的是第二个没有启动。启动后,安装继续。


2、生成密钥时提示:您没有此密钥容器的写访问权限
      原因: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Crypto\RSA\MachineKeys目录权限不足。该目录用于放置密钥,可能就是所谓的密钥容器吧。将该目录权限设置为当前用户可读写。

posted @ 2015-08-25 15:39  马如风  阅读(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