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老师的单机版“数学系统math”

数学系统Math简介

数学系统是启明星工作室为老师开发的一套单机版题库系统,他使用简单,功能强大,是老师理想的题库管理工具。

本系统也可以供物理、化学等老师使用。

(1)登录系统。

老师们可以有两种方式登录:

① 登录本机模式,在登录本机模式的情况下,默认账户为 admin,密码123456,在这种模式下无需联网,亦可使用。

②登录云模式,在云模式下,老师需要先到 kmath.cn 注册一个账户,然后即可登录系统。

(2)设置试题分类

登录后,首先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试题分类。整个分类是一个树形结构,支持无极限的类别。

 

(3)添加试题

点击“新建题目”,可以添加试题,在题目里,如果公式需要和文字在一排,使用为 “$ ... $” 方式,如果希望公式是单独一个段落

则使用 $$ ... $$ 标记。 在公式里,当输入

提示:在公式模式下,如果输入“ \ ” 则会给出智能提示,他会列出数学公式常见的latex表达式

在我的题库里,可以查看我添加的试题,同时可以对查看、修改或者删除试题。

如果点击“上传试题”,则系统会把试题上传到 kmath.cn 里,那么登录 kmath科数云后台的“自助命题”里,可以看到我上传的试题。

在试题里,点击查看,可以看到试题,默认为了方便老师讲解,系统是不显示出来答案和解析的,点击“显示答案”和“显示解析”

可以查看答案和解析。

 

点击“手写板”,可以显示一个简单手写板,方便老师电子教学。

点击导出,可以把试题导出Word版本。

math系统和科数网kmath进行了简单的集成,当采用云登录模式时,点击“下载试题”,可以下载试题到本机。

(4)点击几何图库,系统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在线画图板

 

(5)点击函数图形,可以显示简单的函数图形。

(4)教师笔记

首先建立笔记分类,例如“高中数学”、大学数学 分类

点击“新建目录”,建立笔记目录,例如“微积分”

然后点击“制作知识库”,进入知识库编撰页面,

 

点击“...”,在弹出的菜单里,有三种类型 新知识Markdown, 新文章Doc 和新Latex 共三种。

系统支持 Markdown+mathJax3 ,

 

建立好后,在左侧导航树里,拖动节点,可以移动分类。

详细见  https://kmath.cn/math/Down.aspx

posted @ 2023-02-14 21:05  启明星工作室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