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Raspberry Pi OS)操作系统如何选择?

树莓派官方下载:https://www.raspberrypi.com/software/

 点击“See all download options”按钮,下拉滚动条,可以看到有多种版本,如下:

 

第一个版本:Raspberry Pi OS with desktop and recommended software

带图形化桌面系统和常用的推荐软件的版本。

 

第二个版本:Raspberry Pi OS with desktop

带图形化桌面系统,但没有常用的推荐软件,内存占用较小。

 

第三个版本:Raspberry Pi OS Lite

不带图形化桌面系统,则只有命令行界面,适合Raspberry Pi zero等硬件配置比较低(CPU慢,内存小,SD卡特别小)的树莓派安装。

 

 

【出处】:https://blog.csdn.net/s08c820/article/details/117565597

=======================================================================================

RaspberryPiOS提供了许多版本,如何选择?

可以直接选择推荐版本写入,就是最上面那个Raspberry Pi OS(32-bit)。也可以自己根据树莓派的型号和需求来选择:点击Raspberry Pi OS(other)选择。

不同版本的区别如下:

  1. Raspberry Pi OS Lite(32-bit/64-bit):32位或64位的CLI版本,没有桌面,只有命令行,最为精简,是一个基础系统。所有树莓派都可以使用32系统,64位系统只能3B, 3B+, 4, 400, CM3, CM3+, CM4, Zero2W使用。如果可以使用64位系统,建议使用64位,因为性能会更好。
  2. Raspberry Pi OS(32-bit):这是官方默认推荐的版本,32位带桌
  3. Raspberry Pi OS Full(32-bit):32位带桌面的版本,并且在此基础上加上了一些官方推荐的软件包,如python编辑器之类的,大小有2.6G,如果内存卡比较小的话不推荐安装。
  4. Raspberry Pi OS(Legacy):带有桌面和一些安全升级的版本。
  5. Raspberry Pi OS Lite(Legacy):不带桌面的安全升级版本。

 

出处: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10676/article/details/128981939

=======================================================================================

树莓派3B用32位系统还是64位系统?

  树莓派3B 32位系统和64位系统性能对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树莓派3B处理器使用的是 ARM Cortex-A53,它支持 ARMv8 架构,因此可以使用 32 位系统或 64 位系统。但是,由于树莓派3B的内存只有 1GB,因此使用 64 位系统可能会出现一些限制。
  总体来说,使用 32 位系统是更适合树莓派3B的选择。原因如下:

  • 1. 兼容性更好:32 位系统可以运行在所有的树莓派设备上,而 64 位系统仅支持部分设备。如果您希望使用同一个操作系统版本来管理多个树莓派设备,使用 32 位系统可以更好地保持兼容性。
  • 2. 资源消耗更少:由于树莓派3B的内存有限,使用 32 位系统可以更好地利用内存资源,而使用 64 位系统可能会消耗更多的内存资源,导致性能下降。
  • 3. 支持软件包更多:目前,许多第三方软件包仍然只提供 32 位系统版本。如果您需要使用这些软件包,使用 32 位系统可以保证更好的兼容性。
    因此,对于树莓派3B,建议使用 32 位系统。如果需要更多的内存和更高的性能,可以考虑升级到更高版本的树莓派设备,并使用 64 位系统。

 

【出处】:https://blog.csdn.net/weixin_51459644/article/details/135861063

=======================================================================================

posted on 2024-04-11 21:32  jack_Meng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