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Windows右键菜单管理清理工具--ContextMenuManager

Windows右键管理(ContextMenuManager)是一个纯粹的Windows右键菜单管理工具,可用于增删Windows右键菜单项目,支持文件、文件夹、磁盘等位置,自定义扩展名文件等右键菜单项目。

Context Menu Manager 是一款功能全面,界面设计人性化,简单易于使用的由法赫米公司开发的专业菜单管理工具。该工具集成了文件关联管理器和上下文菜单编辑器,可管理系统所有的文件关联和自定义添加各种右键菜单项。系统右键菜单中的功能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快速办公,管理好右键菜单能够有效的提高工作的效率。

Windows 右键菜单管理 ContextMenuManager

微软本身并没提供右键菜单的删除清理功能,想要调整菜单项,只能找第三方工具。虽然 WinOptimizer、CleanMyPC、CCleaner 等系统优化软件都附带这类功能,但如果你喜欢更轻量小巧纯粹的工具,那么可以试试开源免费的 ContextMenuManager 右键菜单管理工具。

软件功能

  • 文件、文件夹、磁盘等位置右键菜单增删功能
  • 自定义扩展名文件右键菜单项目增删功能
  • 新建菜单项目增删功能
  • 发送到菜单项目增删功能
  • 打开方式菜单项目增删功能

软件特色

  • 自由的添加删除各种项目内容
  • 支持快速的进行重建
  • 对各种情况当中的右键进行设置

右键菜单管理 ContextMenuManager 让用户能够自由的对右键的项目进行管理,对各种内容进行调节,直接强制性的删除其中你所不想要的内容,让你的右键菜单变得更加的干净一些,并且是支持对多种内容上面的设置,想要对右键管理的可以尝试一下这款右键菜单管理 ContextMenuManager。

温馨提示

一些特殊菜单项目(ShellEx 类型,比如文件的加密(&Y))可能会受到其他因素影响,导致不会显示在右键菜单中,但是按照程序使用的通用规则在此程序中仍会显示为启用,这是正常现象。

每个右键菜单管理程序禁用菜单方法可能不同,建议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右键菜单管理程序,大部分同类型程序使用简单暴力的备份-删除法,此程序尽可能使用了系统提供的键值进行隐藏操作;如果之前使用过其他程序禁用右键菜单项目,建议先使用对应软件还原,不然可能无法在此程序中显示。

此程序不用于清理未卸载干净的程序,但是可以帮助你快速定位菜单项相关注册表位置和文件位置,你可以根据相关内容进行你的操作。如果你是一个电脑小白,建议只使用启用\禁用功能。

简单总结

借助 ContextMenuManager 这款开源免费绿色的 Windows 右键菜单清理小工具,你可以非常直观轻松地隐藏或移除不需要的菜单项,让 Windows 的右键菜单时刻保持精简干净,从而提高日常使用电脑的效率。

相关文件下载地址

软件性质:免费开源

软件官方:GitHub | Gitee

下载地址:百度网盘(wp54)

 

出处 :https://www.leixue.com/app/contextmenumanager

posted on 2022-08-05 15:20  jack_Meng  阅读(5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