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使用root操作图形界面使用自带的文件管理器

使用pi用户通过VNC登录图形界面之后,在需要修改一些文件则时提示权限不够,

命令行下使用sudo 运行就可以了。或者直接用root账户。

修改管理员密码:sudo passwd root

修改启用管理员登录:sudo passwd --unlock root

 

当然了,还是有些小伙伴感觉命令行太麻烦,或者不太习惯使用命令行来操作,毕竟Windows使用习惯了。

或者有什么替代的文件管理器吗?修改一点点东西打一大堆的命令好麻烦,可以参考下面的操作试试看。

 

使用sudo pcmanfm 命令打开文件管理器就行了,然后再修改你的文件。

 

 

出处:http://tieba.baidu.com/p/5234268812

posted on 2019-11-05 09:42  jack_Meng  阅读(57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