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屏蔽Alt+F4组合键

在开发的软件不希望用户关闭的情况下,或者我们不想用户回到桌面,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屏蔽windows键,或者Alt + F4 键等。

//1.将窗体的属性KeyPrieview设置为true
//keypreview属性为true的时候,就可以响应键盘事件
//2.在窗体KeyDown事件中加如下代码

private void Form1_KeyDown(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
            
            if( (e.KeyCode == Keys.F4)&&(e.Alt==true))  //屏蔽ALT+F4
            {
                e.Handled = true;
            }
        }

//e.Handled属性: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处理过该事件,即:Handled 设为//True,那么KeyPress事件将会取消,这样就是说你按下了某个个按键了,但是系统不处理//了,等于没按!!!

 

扩展:

e.Handled 和 e.SuppressKeyPress 属性的区别,可以参考微软文档:

KeyEventArgs.SuppressKeyPress Property

 

参考出处:https://www.cnblogs.com/tmdsleep/p/6952413.html

posted on 2019-05-17 15:31  jack_Meng  阅读(1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