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通过这次实践,锻炼了自己的写代码能力,查阅资料,快速学习能力;但在团队的沟通交流方面还存在不足,未能事先规划好开发任务,合理地进行分工。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3k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作业 耗时(hour)
个人编程 21
结对编程 34
团队编程 83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结对编程。和队友分工明确,在沟通配合之下,很快地完成了此次作业。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同时贴出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150小时,平均8小时;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Microsoft Visio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pycharm,微信开发者工具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Python,JavaScript

8、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开发前先建立测试用例再进行开发

9、其他方面的提升。

学会使用github

二、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组内要分工明确。分工不明确容易导致项目进度拖慢,就比如项目的需求过了很久才确定下来。
其次,要合理分配各个组员的任务。项目中还是存在一些重复性的工作,对于实践课来说,合理的分配可以使更多的组员都得到“锻炼”,避免一个人做太多重复性的工作。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感谢我们小组的前端,在运动会期间就肝出了我们小程序的基本框架。

四、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 好的规划胜过后面不断的修补
  • 该划水时就划水
posted @ 2020-01-12 22:22  annahme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