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型转换的方法应该放到源类型还是目标类型中

类型转换的方法应该放到源类型还是目标类型中

如Integer和String对象的转换方法应该放到哪里?

需要将Integer对象转换为String对象,转换的方法应该放到String还是Integer?

答:转换的方法应该放到原对象中而不是目标对象。如果放到目标对象中,那么每次新增一个类型,目标类型就需要被修改,添加一个新增类型的转换方法,并且这样会导致目标类型充斥很多转换方法

思考

100个类型都可以转换为String,如果方法放到String中,String就会有100个方法了,貌似跟String对象关系不大。并且每次新增类型,如果可以转换为String都要改动String。

举个更简单的例子:

西游记中的变身,唐僧会知道谁会变成他的样子吗,不可能?但是孙悟空知道他自己可以变成唐僧,妖精也知道他自己可以变成唐僧。

posted @ 2020-01-31 22:21  没有理由不会呀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