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微信好友分析

1、Pillow

PIL:Python Imaging Library,已经是 Python 平台事实上的图像处理标准库。PIL功能非常强大,但API却非常简单易用。

如果安装了Anaconda,Pillow就已经可用了。否则,需要在命令行下通过pip安装:

pip install pillow

如果遇到Permission denied安装失败,请加上sudo重试。

2、Pyecharts

是一个用于生成 Echarts 图表的类库。Echarts 是百度开源的一个数据可视化 JS 库。用 Echarts 生成的图可视化效果非常棒,pyecharts 是为了与 Python 进行对接,方便在 Python 中直接使用数据生成图。使用pyecharts可以生成独立的网页,也可以在flask、django中集成使用。

可在命令行通过pip安装:

pip install pyecharts 

3、Itchat

itchat 是一个开源的微信个人号接口,使用 python 调用微信从未如此简单。

可在在命令行通过pip安装:

pip install itchat

4、Jieba

Jieba库是一款优秀的 Python 第三方中文分词库,jieba 支持三种分词模式:精确模式、全模式和搜索引擎模式,下面是三种模式的特点。

精确模式:试图将语句最精确的切分,不存在冗余数据,适合做文本分析

全模式:将语句中所有可能是词的词语都切分出来,速度很快,但是存在冗余数据

搜索引擎模式:在精确模式的基础上,对长词再次进行切分

可在在命令行通过pip安装:

pip install jieba

5、Numpy

NumPy 是一个 Python 的第三方库,代表 “Numeric Python”,主要用于数学/科学计算。 它是一个由多维数组对象和用于处理数组的例程集合组成的库。

使用 Numpy 我们可以轻松进行如下等计算:

  • 数组的算数和逻辑运算。
  • 傅立叶变换和用于图形操作的例程。
  • 与线性代数有关的操作。 NumPy 拥有线性代数和随机数生成的内置函数。

可在在命令行通过pip安装:

pip install Numpy

6、Pandas

Pandas 是基于 NumPy 的一种工具,该工具是为了解决数据分析任务而创建的。Pandas纳入了大量库和一些标准的数据模型,提供了高效地操作大型数据集所需的工具。pandas提

供了大量能使我们快速便捷地处理数据的函数和方法。你很快就会发现,它是使 Python 成为强大而高效的数据分析环境的重要因素之一。

可在在命令行通过pip安装:

pip install Pandas

7、wxpy

wxpy 在 itchat 的基础上,通过大量接口优化提升了模块的易用性,并进行丰富的功能扩展。

可在在命令行通过pip安装:

pip install wxpy

8、安装地图数据包:

pip install echarts-china-provinces-pypkg
pip install echarts-countries-pypkg

posted on 2019-06-06 12:34  小莫1999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