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树洞

       9.10   教师节来看教练真开心。如果说不识字算是文盲的话,上完小学就不再是了;如果说不懂编程算是文盲的话,经历过OI就不再是了;如果说对基础科学缺乏整体了解算是文盲的话,上完高三我将不再是了。

 

      9.25    表彰大会请假上机,赞美健哥。写写板子题感觉海星,就是键盘用起来很不熟悉了。仔细思考了一下发现也就学OI我能撑到最后,要是学其他奥赛不管退役还是退赛都不知道多少回了。再说其他奥赛的省一率根本就是劝退嘛……给数奥点蜡。  

 

      9.30    去年这时候能学OI就不学高考,现在实在学不了高考才能学OI,所谓运动会便是如此……披着校服,思考着上午的考试题,惺忪地走在少有人至的小路上。宽大的梧桐叶簌簌飘落,旁边的教学楼里传来悠扬的午唱声。秋天午后的太阳暖暖的,风却已然有一些凛冽。登上致用楼的四层,推开机房的门迎面是耀眼的阳光,以及恒久的键盘声——联赛集训,那真是让我一生怀念的秋天啊。

 

      2.6 大年初二,感谢健哥鬼畜的课本知识点梳理给我一个碰电脑的机会……过年嘛,本来是打算写一写总结。但是前半年的OI总结已经写过,后半年的文化课总结现在还不到时候。在衡中上高三其实很快乐啊?这种感受似乎和原先得到的消息不太一样,但是确实如此。高三的课堂比高一的活跃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周三考也是很和谐的学习方式,除了调考稍微多了点之外和之前的文化课学习并没有什么不同。纪律上……除了第一次调考和Ivan、Troywar楼道聊天被记了一次之后也并没有别的违纪,感受不到年级检查力度加大的影响。高三的老师们非常优秀!尤其是增普和宝玉~在衡中读三年能听一次增普的课也算票价超值(什么鬼),宝玉的口音是我们的快乐之源!那么正如增普所说:“高考这件事,出水才看两腿泥。”去年这个时候我也很为OI困惑,实际上过后看,当时试图去评价什么、衡量什么还是太早了。今年面对比NOI还要早上一个多月的高考,心态就平静多了;考到八调之后忽然淡漠了(两天再考一场能进步一千的东西显然是玄学啊),进进退退又何妨?比起来回来去换随机种子,还是重新写一写代码更有用。想与不想没什么区别的事就不妨不要想,相较于后面的精彩,OI路才刚刚开始,未来没有什么可畏惧的,学弟学妹们加油!!!

 

        3.26 以自招填资料为理由的两节上机!!!高三生活余额七十三天,越来越能得心应手地学高考了吧。zzh年级rk9太强了!开始想明白了一些一直在探究的问题,比如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比如生活中究竟是什么带来快乐,比如我们所应追求的生活目标……清北校园行同学捎回达哥的纸条“在文化课学习中培养对未来有用的时间管理能力”,希望我做到了吧。

 

         6.13 高考结果还没有出……模考大概也就刚考到班级前十五,非常菜。6月的现场模拟,数学仍然方得不行,连带下一场理综也挂了。回宿舍之后严肃地想了想,觉得我并不在乎什么分数或排名,仅仅是我在这个过程中的慌乱让自己难过。如果我能真正战胜自己的情绪,结果大可不计。于是非常平静地迎来了高考,即使是数学最后10min看着21也波澜不惊,归纳法证毕没有时间去检查小题,走出考场心里只有一句“无怨无悔”。高三仅仅是这样平静地结束也足够了。面前是崭新的生活!

 

posted @ 2018-09-10 16:28  moyiii  阅读(74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