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买Dailymotion?雅虎CEO与COO意见不一!

买不买法国版Youtube 雅虎CEO与COO意见不合

       据《华尔街日报》一周前报道称,雅虎将斥资约2亿美元收购法国视频网站Dailymotion。但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雅虎高层对收购Dailymotion的交易有不同意见。

 

(图:左为雅虎CEO右为雅虎COO

  上述消息人士称,Dailymotion东家——法国电信旗下Orange对交易延期感到困惑。另外,有其他潜在收购方有意收购Dailymotion,但目前尚不清楚潜在收购方的身份。

  上述消息人士称,雅虎首席运营官亨利克·德·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支持收购Dailymotion的交易,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则持反对态度,她给他“带来许多困难”。

  业界很难理解雅虎斥资约2亿美元收购Dailymotion的交易。知情人士称,收购Dailymotion是梅耶尔宏大内容战略的一部分:将雅虎原创内容成本压缩到“几乎为零”,与其他传媒公司合作,获得尽可能多的草根内容,然后提供个性化的内容消费体验。

  对雅虎收购Dailymotion交易的另外一种更简单的解释是,雅虎将获得更多可供销售的视频广告位。

     笔者后记:雅虎的两位总监。你是买呢。还是买呢。还是买呢?

posted @ 2013-04-05 15:30  莫似春风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