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框架基本笔记

ORM思想就是把表和表实体的相互转化,就是把表和类相对应,通过映射文件来指定。每一个类对象对应表中的一条数据,通过对类对象对操作进而转化到表中数据的变化。

EF(Entity FrameWork)是实现了ORM思想的一种框架,类似的还有NHibernate,Linq to sql等,其中NHibernate是java平台Hibernate翻译成.Net版本的,用法和EF基本相同。

通过NuGet包管理工具下载Entity Framework安装包;添加一个ADO.net数据模型,连接数据库后选择对应的表,这样可以快速完成EF框架的准备工作(创建了表对应的实体类、完成App.config的配置等)。

使用:

1.生命一个EF的上下文 Person context = new Person();

2.生命一个user实体 User user = new User(); user.Name="张三";

3.使用EF对实体做插入操作,即通知数据库上下文(第一步创建的)把实体(第二步创建的)插入到数据库中去

context.User.Add(user);

4.通知上下文把实体的变化保存到数据库中

context.SaveChanges();

posted @ 2021-11-23 23:17  陌少臣  阅读(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