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最保险的方法:让IE6支持PNG图片透明

要想png图片背景透明:

最保险的办法是:将格式处理成png8的(因为我们一般保存的是PNG24);

png8和gif都是8位的透明度,IE6与生俱来就支持png8的索引色透明度,但不支持png或8位以上的 alpha 透明度。而对于非动画的GIF建议你使用PNG8,因为体积会更小~

想将png24转换成png8,方法也很简单,使用photoshop转换就可以了。

png24转换成png8的具体方法为:文件-》存储为web和设备所用格式-》在“预设”里,选择“PNG-8”和“”透明度,保存即可。

还不知道这个方法的同学可以试试用哈。个人觉得很实用。

下面是对比效果~

实例图片:

从图上可以看出若将一些复杂的png24的图片(比如:有阴影)转换为png8格式,显示效果不理想,而针对色调简单的图片,png8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posted @ 2014-09-17 16:35  Mosa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凡是在食堂自习室教学楼前当众疯狂接吻的——都是开不起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