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博客园的捐款求助,园龄17年6个月的我有些感慨

平时没怎么注意,今天忽然看到博客园的捐款求助,作为园龄17年6个月的老人,挺感慨。

一个是感慨岁月不居,17年倏忽而过,写第一篇博文的时候,我大学还没有毕业,还在联想实习,后来毕业、求职、跳槽;私企、外企、互联网;奔波、结婚、生子。如果不是今天特意看了一下园龄,我都忘记了自己来到博客园已经这么长时间了,我也忘了当初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来到博客园写下第一篇博文,可能只是一个宅男的的一点点分享冲动吧,后来陆陆续续写了很多,中间整理了一次,也删了一些博文,园子里的小伙伴都很捧场,排名最好的时候我记得进入全站前400名内了。后来生活奔波,只是偶尔来更新了,但是还是会时常上来看看。

还有一个感慨,就是像博客园这样纯粹技术网站,确实很容易无以为继,好的类似的网站倒下了。我当年从博客园换成自建网站的时候,是觉得博客园的界面、排版不尽如人意,现在想想,在求生艰难的情况下,也无法苛责博客园的管理者们。

感谢博客园的管理者和工作人员这么多年的坚持,希望能走出困境,继续走下去。17年园龄,小小捐款170元,略尽杯水之力。

 

posted @ 2023-05-09 16:15  后厂村思维导图馆  阅读(29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