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假装你懂图片生成AI(Midjourney、文心一格)?

(“马爸爸开心回国图”,图片使用Midjourney生成)

对了,如果有小伙伴还没有使用过ChatGPT,强烈建议大家亲身试用一下。我搭了一个免费的小跳板,可以直接访问ChatGPT,不需要魔法上网,有兴趣可以关注公众号“后厂村思维导图馆”(下面有二维码)向我索要)

 

最近和ChatGPT大语言模型一样大火的还有图片生成AI(Text-To-Image),大家耳熟能详的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Dalle2、Imagen等等都是图片生成AI,尤其是百度的文心一格上线后,网上的讨论(调侃)更加火热。

 

图片生成普遍采用Diffusion模型,这个模型的原理其实可以从米开朗琪罗的一句话中了解: 

The sculpture is already complete within the marble block, before I start my work. It is already there, I just have to chisel away the superfluous material. - Michelangelo

“雕像本来就在大理石里,我只是把多余的部分去掉”,对于Diffusion模型来说,“图片本来就在那里,我只是把噪音去掉”。

 

这里尝试用一张思维导图,来梳理图片生成AI的基本信息,看过这张图,你对图片生成AI的理解,就已经超过99%的人了。

 

posted @ 2023-04-03 17:35  后厂村思维导图馆  阅读(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