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在游览器端乱码问题

1,先确认html文件本身的编码格式(用记事本打开,可以看到文件本身的编码格式,假如要从gbk改为utf-8,可以另存为新文件时选择编码格式即可)

2,responseHeader中的响应格式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3,假如1和2都没有问题,要检查tomcat启动时的参数,file.encoding跟操作系统默认字符集有关,Windows下默认的是GBK,但我们程序一般IO流中字符编码一般都设置的是utf-8,这样会导致中文乱码。
  只需要在JVM启动参数上加上 -Dfile.encoding=UTF-8
 
4,防止访问某一页面时,一直访问的是缓存(状态码304),清空缓存。
 
    下面是在idea中设置tomcat启动时的编码为utf-8
  
  
posted @ 2020-03-01 18:13  踏月而来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